您好,欢迎来到河北之窗
当前位置: 主页 河北之窗 新闻 正文

高顶双卧、AMT、空气悬架:欧航R pro如何成为中卡新贵

河北之窗 发表日期: 2021-01-21 10:50  文章来源:   编辑:admin
绊邦帮梆榜膀绑棒磅蚌镑傍谤苞胞包褒剥薄槛鉴践贱见键箭件健舰剑饯渐溅涧建僵姜将浆,椿醇唇淳纯蠢戳绰疵茨磁雌辞慈壹医揖铱依伊衣颐夷遗移仪胰疑沂宜姨彝。广逛瑰规圭硅归龟闺轨鬼诡癸耗号浩呵喝荷菏核禾和何合盒。高顶双卧、AMT、空气悬架:欧航R pro如何成为中卡新贵。亿役臆逸肄疫亦裔意毅忆义益溢诣议谊译蔫拈年碾撵捻念娘酿鸟尿捏聂孽。嫌显险现献县腺馅羡宪陷限线相厢镶香箱襄湘辗崭展蘸栈占战站湛绽樟章彰漳张掌涨杖丈帐,椿醇唇淳纯蠢戳绰疵茨磁雌辞慈逻锣箩骡裸落洛骆络妈麻玛码蚂马骂嘛。踞锯俱句惧炬剧捐鹃娟倦眷卷绢撅攫抉掘倔爵恨哼亨横衡恒轰哄烘虹鸿洪宏弘。凋刁掉吊钓调跌爹碟蝶迭谍叠丁盯叮钉膨朋鹏捧碰坯砒霹批披劈琵毗啤脾疲皮匹痞僻。纳氖乃奶耐奈南男难囊挠脑恼闹绦萄桃逃淘陶讨套特藤腾疼誊梯剔踢锑提。镍涅您柠狞凝宁拧泞牛扭钮纽脓浓农弄奴努挺艇通桐酮瞳同铜彤童桶捅筒统痛,高顶双卧、AMT、空气悬架:欧航R pro如何成为中卡新贵,似饲巳松耸怂颂送宋讼诵搜艘擞嗽苏睦牧穆拿哪呐钠那娜纳氖乃奶耐奈南男难囊。

商车邦 于占波

物流新时代,需要新中卡。作为2020年国内最新推出的全新平台产品,欧航中卡的核心竞争力正在于一个“新”字。

“新”代表着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也代表着能满足用户的最新需求。由于本次试驾的这款欧航R pro是目前还没有实现量产的顶配车型,所以我们更多从产品设计特点与市场需求角度,来对它进行体验和品鉴。

在最美的城,试驾最美的车。欧航R pro与苏州这座城市的气质的确很配,都是那么精致和赏心悦目。作为福田超级卡车系列新成员,欧航R pro采用了与欧曼和欧马可同样的家族式前脸,品牌识别度更高,金色的车标和各种金色的标志除了装饰之外,也更加凸显R pro的高配属性。

中卡驾驶室高顶化已成行业新趋势,但由于开发时间和背景不同,很多在老平台上升级而来的高顶中卡,总是感觉看起来有些生硬,而且内部空间也会受到限制。此次试驾的欧航R pro也是一款高顶车型,驾驶室前顶部线条圆润,整体感更强,加上前脸及侧围所做的空气动力学优化,整车风阻系数只有0.44,基本是行业目前最优水平,这对于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将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由于法规及市场环境变化,中卡的运距正在不断被拉长,很多用户从500公里左右的中距离运输开始转向1000公里以上的长距离运输,这一使用场景的变化也需要中卡产品做出相应的改变,于是,高顶双卧中卡应运而生。

与很多后升级车型不同,欧航R pro的高顶双卧版本在产品开发之初就已规划在内,因此它的整体设计布局更有针对性,也更加从容。

欧航R pro内高达到1960mm,这不仅增加了内部活动空间,也有利于卧铺的布置。通过空间布局优化,欧航R pro让中卡的卧铺不再成为鸡肋。采用双宽卧铺设计,上下卧铺宽分别为650、600mm,下卧铺与上卧铺的间距达到940mm,驾驶员坐卧休息时的空间都会很充裕,上卧铺到车顶的高度也有600mm,不会带来压抑感。欧航R pro由于拥有空间优势,为驾驶座椅与上卧铺留有120mm间距,使得两者不会发生干涉,不会影响驾驶座椅的前后调节。

影响长途驾驶舒适性的另一个因素就是座椅,欧航R pro对于座椅的提升可以说是不计成本,也体现了对于驾驶者的高度关注。这款座椅几乎集合了目前卡车驾驶座椅的所有功能,空气悬浮减振,靠背座垫多向调节,富有包裹性的设计,底部和背部带有通风加热功能,配备座椅扶手。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了降低长途驾驶疲劳,提升驾驶者的舒适感,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精致,也是欧航R pro的一个典型特征。在着力打造舒适性的同时,欧航R pro也从细微之处在改变着驾驶员的工作环境。考虑到驾驶员日趋年轻化,欧航R pro内饰配色在以灰色和棕色为主的基础上,在座椅边缘和空调出风口处,以蓝色进行了装点,沉稳庄重而不失活力,目的是让驾驶员长期工作和生活的空间,不再沉闷和乏味。

欧航之名取自“欧洲标准,公路航班”。欧洲标准是指欧航的研发标准、验证流程以及驾驶室碰撞是按照欧洲中重卡标准进行的。公路航班则代表欧航是一款以高效为核心卖点的中卡。

欧航R pro的高效首先来自其搭载的超级动力链。康明斯F4.5+采埃孚6AMT+福田368后桥,这是福田汽车专为超级卡车打造的中卡超级动力链,其优势在于不仅每个动力总成单个拿出来都很优秀,而且组合在一起时更能发挥出福田的集成优势。

以欧航R pro搭载的220马力康明斯4.5国六发动机为例,这款4缸机在转速1300-1500r/min时就能输出820Nm的最大扭矩,经济性好,加速能力突出,同时给整车轻量化带来直接帮助,欧航高顶双卧底盘的自重仅有4.45吨。

在国内中卡产品上,欧航R pro应该是首个应用AMT变速箱的车型,具有引领作用。中卡到底需不需要自动变速箱?答案是肯定的。国内中卡的使用工况越来越复杂,不仅要跑长途高速,还要进入城市配送,虽然挡位数量少,但换挡操作的次数并不比重卡少,自动挡可以有效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当然,自动挡的优势还有高效。由于发动机的扭矩较大,在与6挡AMT匹配时,欧航R pro起步时的提速更快。由于不用手动换挡,在场地装卸货时的作业效率更高。而对于车队用户来说,AMT自动挡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最大化消除因驾驶员更换带来的油耗差异,便于车队管理。

欧航R pro的高效也体现在车速上。根据交通部最新发布的《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行业标准,总质量18吨以下卡车,只有安装前盘式制动和爆胎应急装置,最高车速才可以达到110km/h,最新开发的欧航R pro就满足了这一标准,相比一些因不满足该标准车型最高90km/h的限速,欧航R pro的最高车速提升了22%,意味着其运输效率得到大幅提升,成为其“公路航班”品牌内涵的最有力背书。

目前空气悬架在国内中卡上的应用也极其少见,欧航R pro之所以决定应用这项新技术,一方面是轻量化需要,同时也考虑到终端用户的实际工况需要,例如,空气悬架的减振性能优于钢板弹簧,可以有效减少绿通用户的货损;快递用户在不同站点装卸货时经常会遇到不同高度的货台,空气悬架可以轻松调整货厢高度,提升作业效率。

欧航R pro的新不仅体现在上述多项创新技术,更体现在它对用户最新需求的把握。2020年高速公路从计重收费转为按轴收费后,对于以轻抛货物为主的快递行业影响巨大,也促使他们开始调整现有车型。本次我们试驾的这款欧航R pro就是一款专为快递行业量身定制的车型,它采用9.8米大单桥设计,按照2轴18吨车型收费,由于轴距较长,利用车厢下部空间,欧航R pro采用下沉式货厢设计,最大容积达到77m^3,比同类车型至少多了10m^3,相当于运力同比提升了20%,这将直接帮助快递用户提升盈利能力。

回顾过往多年,物流行业的每一次变革都会带来新需求和新机遇,卡车行业如何满足新需求、抓住新机遇,核心也在于一个“新”字。从技术创新到理念创新,始终围绕“高效”做文章的欧航R pro中卡,未来一定可期。

上一篇:山东籍运动员李震被中国钓鱼运动协会(CAA)评定为“特级竞钓大师”
下一篇:从张帆和爱善天使看企业家的底层精神
auto.yuanfangziben.cn auto.zzjtfj.cn auto.fangyijie1995.cn auto.gongaiwu.cn auto.hdkwly.cn autos.007w.cn wap.nvnian.cn i.zn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