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河北之窗
当前位置: 主页 河北之窗 新闻 正文

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新时代 恒辉集团成为行业领军品牌

河北之窗 发表日期: 2016-12-16  文章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农业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编制“十三五”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的指导意见》,明确秸秆开发利用方向和总体目标,力争到2020年在全国建立较完善的秸秆还田、收集、储存、运输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秸秆的资源化、 商品化利用, 促进资源节约、 环境保护、 农民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秸秆虽小,却与生态文明的建设发展有着不容忽视的关系。“天更蓝,水更清,大地更绿”的生态社会理想,有赖于技术的创新与不懈努力。

    近日,一家专注致力于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绿色循环经济实践发展的企业——辽宁恒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吸引了颇多关注。经中国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规划研究院推荐,于2016年12月6日,恒辉集团的核心团队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就秸秆综合利用进行了专题汇报,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分析,并将恒辉“秸秆的综合利用”纳入到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的宏观研究范畴。
    秸杆的综合利用是一项系统工程,恒辉集团多年来致力于中国秸秆综合利用的产业化研究,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密切合作, 就秸秆综合利用、 秸秆炭化、 生物炭、 炭基肥、 木醋液等在绿色生态农业项目上的作用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专利技术,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恒辉模式”。以解决农业秸秆问题为起点, 通过全面布局, 着力打造全新的绿色生态农业产业链, 创建中国秸秆综合利用和炭基肥的第一品牌, 树立绿色生态农业世界性新标杆。恒辉模式的出现,将极大提高秸秆的经济价值,有偿回收的模式使农民有极大的意愿将秸秆资源转化为实际财富,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基本消除秸秆焚烧现象。以绿色循环经济为基础,实现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1.jpg

    发展循环经济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绿色转型的必由之路。发展循环经济有利于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资源-产品-废弃物-资源”的闭合式循环,少排放或不排放污染物,并可培育新的产业,增加就业,实现经济与资源环境效益的统一,是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内在要求。
    恒辉集团所开创的秸秆综合利用炭、 气、 油、 液、 肥联产模式,能够改变农村传统烟熏火燎的用能方式, 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利用炭基肥改良土壤, 让人民吃上绿色生态的放心农产品,恒辉体系将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农业产业链, 完整强大的内部管控系统将保证食品源头的绿色生态,达到健康安全的目的。恒辉模式以第 6 代自供热釜式炭、气、油、液、肥联产技术装备为核心,在我国农业技术装备、环境治理技术装备方面占据突出的地位,将提升中国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装备的水平,为我国技术装备的发展做出突出的业绩。

2.jpg

    恒辉模式将先进的秸秆炭化技术引入生态农业产业链,形成农业生产运作的良性循环,使土壤生态极大地好转,将问题农田转化为沃土良田, 奠定了粮食安全的基石; 同时改变传统农业小而分散、 效率低下、农产品品质难以根本性提升的问题,提高我国农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恒辉的布局,将满足百万人以上的农村的闲散劳动力长期就业,定点吸收农村贫困人口就业,培训提升工作技能,提高其收入。规模化运营后, 每年将有计划地强化培训 10 万人以上的贫困人口, 分类、 精准提升他们的工作技能, 并帮扶他们的孩子完成学业, 彻底阻断贫困人口的代际传递,助力政府层面完成精准扶贫战略。
    截至目前,恒辉已经与国内外数十家农资、 农产品、 农业服务平台联动,规划生态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以品牌授权使用方式提升农产品市场价值,将与恒辉产品用户形成紧密的经济价值联盟,以此形成牢固的产品体系与销售市场。在中国秸秆综合利用新型产业化进程中,恒辉已成为产业领军品牌。业内专家表示, 恒辉模式的推广,将使中国在秸秆综合利用产业方面成为世界榜样,开辟了一条成功路径。

22.jpg

上一篇:河北省首届气象主播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省气象局胜利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